何去何從

其實想回來,究竟來加拿大是為了什麼?而現在,我過的是怎樣的生活,留在國內的家人,又是怎樣的生活。一些事應該怎樣去衡量?

究竟是在加拿大捱生捱死好,抑或是在國內家中多陪陪父母其樂融融好?有什麼能敵得過時間?聽到他們那樣的百無聊賴無精打采,心裡真很不是滋味。我究竟出來為了什麼?Freedom? That’s just someone’s talking.

找到工又如何呢?移民了又如何呢?一家共聚在加拿大,對我來說實在太遙遠。。我只恨自己無能力。

來了加拿大兩年,對當初的許多天真想法,現在都要打個大問號。可能我真要承認,自己是太天真太幼稚。對於某些人是通途,但對於其他人可能是絕路。一直我都不相信,覺得路總是人行出來的。但慢慢。。開始覺得有些道理。有些事情,尤其是一些讓人很無力的事,我不懂如何用文字表達。

別人有別人的路,但別人的路總歸是別人的路。兩人在一起只不過是某段時間有過交集,但若不作出特別努力的話,相交線總會有分離。但無論我怎樣行,別人的路早已舖在那裡。

當初我可以為了在一起而什麼都不顧,拋棄一切一切,破釜沈舟,然後換來最壞的結果,打了一手爛牌,差點連家都回不去。

但我還有很值得惦掛的至親父母,至少家的大門永遠向我打開,至少他們還健在,至少我還惦記著他們,他們還惦記著我。血親的愛是無道理可講的吧。

 

 

發表迴響

